二高新闻
首页
>qt电子游戏>二高新闻

“与信仰对话•为青春领航”

温州市中学生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

作者:二高网络中心  来源:  发布日期:2018-10-18 浏览次数: 

“心中有信仰,脚下有力量,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,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。”——习近平

2018年10月17日,温州市教育局团委在我校成功举办了“与信仰对话•为青春领航”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。主会场设在qt电子游戏,其他市直学校和龙湾、瓯海、苍南、平阳等地共50余所学校设立分会场,参与学习的团员将近7000人。市教育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伍挺,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嘉祥,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池腾飞,市团校副校长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黄启教以及我校吴军校长出席本次活动。

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社科教研室主任、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陈晓莉副教授作专题报告。她指出在新时代,青少年应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。陈老师以清华大学食堂师傅张立勇为例,证明“理想信念让有志者事竟成”,并强调只要心怀坚定信念,理想终有一天能实现。陈老师还介绍了王淦昌、陈望道、赵云霄、强天林、宋玺等名人的事迹,鼓励团员们“坚定信念、志存高远” “脚踏实地、砺能笃行”。

陈老师在论述信仰问题时说,信仰有盲目和科学之分,学校在引导时,要让学生知道这两者的区别,引导学生放弃“物本信仰”,“器本信仰”,“神本信仰”等盲目、不科学的信仰倾向,而让他们树立正确的、科学的信仰。

我校参与此次活动的347位团员,会后都表示更深入地理解了信念与理想的含义与价值,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。我校团委也将继续在市教育局团委指导下,在我校党委领导下,持续开展“与信仰对话•为青春领航”系列活动,扎实做好团建工作,引领广大共青团员树立坚定信念,勇担时代使命!

qt电子游戏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 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qt电子游戏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,请注明“来源:温州二高网”。
② 非本站原创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,请保留本网注明的“稿件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站联系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